安静一点儿

第八章(结局) 一招不慎,枯木逢春

  慕容黎的死是所有人都意料不到的,他们的所有计划,在慕容黎死后都显得无比可笑。就是慕容黎这一死,让执明彻底失了理智,千军万马,兵逼城下。

  执明带兵前来,仲堃仪还未来得及准备,他看着执明的军队,明白以自己部署在这里的人还不能和天权大军抗衡,他佯装淡定去与执明相谈,争取机会让他的学生出去调兵。

  “把人送还给他。”执明让人送骆珉回仲堃仪身边,想看看他们还能有什么招数,再高明的计策,在绝对的人数碾压之下也是毫无用处的。

  “先生,都怪学生不慎。那慕容黎已死,我便暴露了。”骆珉回到仲堃仪身边说。

  “什么,慕容黎死了?”仲堃仪不敢相信慕容黎会这么轻易地死掉。“其中是否有诈?”

  “不会,学生亲眼看到慕容黎气绝的。”

  “那执明抓了佐奕,才找到这里来的吧,难怪。”

  “可是先生,我们现下该怎么办?”骆珉担忧的是执明失了慕容黎,此刻必定悲愤交加,“我们不是天权的对手,先生。”

  “我知道,所以我此次并没有打算与那执明交锋,慕容黎已死,我夙愿已成,并没有什么可牵挂的,我也算对得起吾王了。”

  “先生的意思是要向天权投降吗?”

  “无甚区别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天权王,若我不反抗,你能否保我士兵性命?”仲堃仪对执明喊道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晚上,大火照亮了仲堃仪的茅屋,烧了一整夜。

  十日过去了,执明在瑶光待到现在,自那日归来去看了慕容黎之后,他发现慕容黎竟然有了呼吸,他惊喜之余又不可置信,他亲眼看到慕容黎死在自己面前,执明甚至怀疑自己是否在做梦,他要失而复得了吗,有时候他真的在想,阿离对自己可真是狠心,他死都要离开他。

  又过了三个月,在神剑的加持下,慕容黎的伤已然痊愈,但人就是不醒。

  “阿离,你跟本王回天权吧。”执明笑着对慕容黎说。

  “阿离,本王不怪你了。”执明哄着慕容黎。

  “阿离,你帮本王批奏折吧。”执明有点生气了。

  “阿离,你再不醒过来,本王就把奏折都搬到这里来吵你。”执明又耍了小性子 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不知道在之后的哪一天,慕容黎醒了,他看到趴在他身边睡着的执明,轻轻地笑出了声,执明听到这笑也醒了,他以为是做梦,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。

执明瞬间清醒,高兴地扑到了慕容黎的身上。

  “王上,你压得我喘不过气来了。”

  “阿离……”

  “我昏迷的这段日子,王上真是吵得我没法安睡。”

  “阿离都听到了?”

  “嗯,听到了。”

  王上,阿离……这一次,他们都真诚地喊着对方。

评论(6)

热度(9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